曾是惊鸿照影来

我好累

【启月北平梗】让她降落(四)

第四章  药成碧海难奔

【前情提要】远处隐约有脚步声传来,黑暗里她看不清,估摸着是顾唯薪出来找她了,便小声道:“唯薪?是你吗?”那脚步声越来越近,尹新月忽然觉得不对劲,那种沉稳的戾气,只属于一个人。她正要走,却被带进那个熟悉的怀抱里,他的唇狠狠的覆了上来,与她唇齿交缠,她挣扎着扬起手,便被他反手扣住,紧紧地禁锢在他的怀里。

温馨提示,打开音乐听一下《滚滚红尘》噢~

      冗长的吻终于结束,尹新月已经呼吸困难,无力的靠在喷泉上。

      张启山承认,原本他真的想好好和她说的。可是一听到顾唯薪三个字,他就再也压制不住内心的怒火。她现在看谁都是那个顾唯薪了吗,他鬼使神差的堵住她的嘴,不让她说出一句有关别的男人的话。就算此刻她怒气满盈,他也很满足,这一切终于变成真的了,天知道两年来他做了多少个梦,梦醒来,她就不见了。现在,她的发香和体香还充斥在他的鼻间,这个做了两年的梦,终于成真了。

     尹新月终于平息下来,抬头就是张启山好看的脸,那张她一辈子都忘不了的脸。两年前他就是一个成熟内敛的男人,两年过后真的越发让人看不透。她从来没有想过,他会这么主动的进攻,其实也是,一个战场上杀伐果断的将领怎么可能坐以待毙。

     光影明暗里,她和他的眼神交织。

    “张启山,你可以让开了吗?”尹新月的眼神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,她的手放在背后,紧紧攥着,却极力保持面上的镇定。时间真的是一味绝世灵药,她再也不怕一看到他就没有了自己。张启山至少以为她会狠狠给自己一巴掌或是装作毫不认识,可是她淡定的可怕,她毫无畏惧,还有点嘲讽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两年不见,张大佛爷变得越来越随便了呢。好了,闹够了,我要回去了。”她说这话的时候就好像刚才只是看了一场好戏。“怎么,这么急着找你的未婚夫?”张启山结实的胸膛堵住她的去路,就像牢不可破的城墙。他搂住她的腰,缓缓抬起另一只手,修长分明的手指滑过她的脸,微凉细腻的肌肤。

    “月儿,以前是我不好,我们不闹了好不好,以后我加倍对你好。”张启山就像是个做错事的孩子,把头埋在她怀里撒娇。他的声音在夜色里低的不像话,喉咙里似乎被什么堵住了,沙哑的还带点哭腔。尹新月被他触到的一瞬顿时觉得浑身血液都停止了。眸色暗了暗,但她依旧不动声色。她竟然还会觉得他说话带着哭腔,心里暗道了一声见鬼,张启山,每次碰到他,她就能这样没出息。

     他身上温热的气息,一丝不漏的洒在她身上,那一股股白色的水雾,一点一点弥漫开来,熏得她眼里直想流泪。她想起了那年在长沙买的煮茶的青瓷冰纹壶,每一次满心期盼的等他回来喝一口茶,却只能看到蒸汽愈来愈多,她的心却再也沸腾不起来。尹新月别开头,推开他,不想看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张启山,你觉得我在和你闹?所以,你是觉得,你现在喜欢我了,我应该不和你闹,乖乖的,就像以前一样,还要谢主隆恩是不是?”她明明那么难过,脸上的笑容却颤颤的快要掉下来。张启山伸手去拉她,她却纹丝不动,冰冷的不像话。“你说这些话的时候,怎么不想想你的沈蕙容?当初你怎么拒绝我的,不用再重复了吧?我最后说一次,请自重。”

     他看着她,那双灵动的大眼睛里是掩饰不住的伤痛。“月儿,你信我,我和沈蕙容,什么都没有。”她确实怔在原地,但是,没有什么又能怎么样?

    “你们的纠葛我不想知道,有也好,没有也罢,我不想再和你有瓜葛了,算我怕了,好吗?”她的嘴开开合合,平静的说出每一个字,就像是幼时的冬日里山涧冰冷的溪流。“以前就算我年少不经事,那时候你不喜欢我,难道等你再回头,我就得在原地等着你吗?或许我的名声是坏了点,可是我的身份摆在那里,想要娶我的人还是排着长队的。”尹新月整理了一下裙摆,“左不过就是找个人过日子,我还是锦衣玉食一辈子。你不会以为,我心里还一直装着你罢?张启山,你太自以为是了。”

     张启山突然紧紧地困住她:“你是不是像你说的这样的人,我们都清楚。月儿,不要自欺欺人了好吗?”

    “张启山,你以为我在骗你?顾唯薪不就是我未婚夫吗?你忘了?他对我很好,我不需要求着赶着他对我好,这样就足够了。”

     他心里像是被什么绞了一样,血肉都被拧在一起,怎么都缝合不起来。

     如果,他能早一点看清自己的心,或许,他们连孩子都有了吧。

     可是老天从来不给人后悔药,世上的人总要在失去后才知道回头。

     尹新月也不再挣扎,低下头,手指搅着喷泉池子里的水,划出一个又一个圈。夜晚的凉风吹得她发抖,她知道唯有眼前的这个男人是炙热的。可是再次沦陷无异于飞蛾扑火。

    “张启山,我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。而且,我不敢再疼一次了,太痛了。”她落寞的表情没有一点分量,却让他觉得呼吸都喘不过来。

    “月儿,我补偿你好不好,你想把我怎么样都行,原谅我。”他这辈子都没说出过这样的话,就是小时候犯了错,父亲严厉的要责打,他也是一声不吭的承受着。尹新月浑身大震,这个高高在上的男人这样服软,可是太晚了。

      张启山轻轻捧起她的脸,温柔的钻进她的嘴里,唇齿间,全是他的气息。他深深地吻着,眷恋的,缱绻的。她完全僵直在原地,任他多深情,她都一动不动。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像是在做出什么决定。忽的张启山看见她笑了,这个笑容就像当年的一样明媚。又听到她嘴里发出一声模糊的“启山”,欣喜之下正要深入,却忽的感到身上一片冰凉。

     他不得不松开她,低头,身上的西服上是斑斑水渍,一点一滴淌下来。至此,他才知道,今晚的一切都是无用功。而她,双手还沾着水,笑的没心没肺,就像一个恶作剧的孩子。

    “好了,我送了你一身的水,我们扯平了。你不必再耿耿于怀。再见了,张启山。”

     她决绝的转身离开,不带一点留恋。

     张启山无力的跪下,可是那个背影,却只会离他越来越远了。

     花园的那头,站着不怒自威的尹老爷。他一直凝视着喷泉那里,眼里是满满的怒火。直到新月出来,才缓和了神色道:“月儿可不是小时候了,那时候你就爱往花园跑,好几次掉进湖里,可是你总是不长记性。现在我的月儿长大了,可再也不能掉进去了。”尹新月自然知晓父亲要说什么,便接过了话头:“爹你也真是的,我这么大一个人,还能掉进去不成?好啦爹,我们走罢。”说着便挽了父亲的手,撒着娇走向前厅去。

      昏暗的夜色里,张启山久久没有起来。顾唯薪走到他面前,“怎么,张大佛爷跪上瘾了?”张启山眼里闪过一丝精光,笔直的站起来。“怎么,顾少爷就那么爱偷听别人说话?”“张启山,明人不说暗话,当初是你不要她的,待到人心死,几句话就想把她唤回,你把新月当什么了?你早就没了纠缠的资格。”

     张启山定定的看着顾唯薪:“顾少爷,我有没有资格,从来不是你说了算。”顾唯薪倒是笑了:“好啊,那我就要看看,新月还给不给你机会。”张启山不想再探讨下去,一句告辞,转身就走。顾唯薪站在原地,将杯子里的的酒,好戏,就要开了呢。

      尹新月自然是不知道这边的刀光剑影,她去招呼了一些客人后,再也撑不下去,吩咐了听奴们几句,便由着入画扶她上楼。

      她躺在贵妃榻上,手里拿的是二响环。银白的镯子上,满满的都是他的气息。

     她强迫自己不去想他,不停地喝着酒,明明是冰冷的液体,入了口就像火烧一样。可是老天似乎就是不打算放过她,她想起了那首《画堂春》。

     一生一代一双人,争教两处销魂。相思相望不相亲,天为谁春。

     浆向蓝桥易乞,药成碧海难奔。若容相访饮牛津,相对忘贫。

     终于,酒精的热度毁灭了她的思绪,她一头栽在塌上。真好。朦胧间,她好似回到了两年前。

 【未完待续】

妈呀终于要往回写了,其实到这里引子才算结束……最近在学车,前面为了看书一直没来写东西。大家看的愉快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37)

热度(1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